Lugana_

风景 记《无花果》

  他的家不在远方,想看的风景也不在,但是王杰希在那里就什么都有了。


其实一直想给琉璃写长评和感想,无奈我从来没写过这类的,觉得自己写出来的太浅显了,想要等我再多积累一点能再感受得多一点再把它写出来,我现在能够发现的还是十分的浅显不过即使这样,我想我还是写出来吧。看了很多的长评琢磨着怎么组织语言,这篇感想可能并不好吃,不过请收下我虔诚的勾搭。(๑•ั็ω•็ั๑)

《无花果》里的方王和伞修都很萌,所以我想先把方王这对的整理一下,然后再着手伞修的,主要是关于伞修这对的想法又多又杂有点难组织。

好吧开始吧。

方王有两个很印象深刻的情节,一个是方士谦给王杰希刷口袋妖怪的排名另一个是方士谦让伞哥嚯嚯了自己喜欢的君王蛇然后把船梨精抱在怀里。

王杰希一边给伞哥分析信息素一边和方士谦互动,十分学术的分析里夹杂着一遍一遍叫着方士谦的名字问问题(方士谦的反应超逗的啊),王杰希提到AO间很难有真正的感情,更多的是信息素相互吸引的结果,是刻进基因里的天性没有办法反抗。

两者间的繁殖欲过于强烈,反而抽不出空来进行精神层面上的交流。

这篇文里总是有配料十分奇葩的西皮,有AA有OA,不过我不觉得雷我觉得很有爱。就像这些细细碎碎的性别,社会,理论,它不是爱本身但组合在一起却又诠释了爱。

这席关于AO的分析也让我觉得很在理,也由此想到的对于AA的桎梏不仅是生理上信息素的排斥,一旦点燃不打起来都算谢天谢地,还有外界对于AA的看法。两个A之间到底有没有可能成为真爱还是个问题。


苏沐秋跟着伏下去看,实木地板上真留着几个爪挠似的痕:“你们这……可真是天地大战啊……”


“岂止天地大战,简直天天大战,”方士谦说着笑起来,屈腿坐在地板上,掌心摩挲着那个印,“Alpha和Alpha,这些都难免。”


方士谦屈腿去摩挲那个印,就像隔着现在和过去的屏障去回望过去,往昔里的那两个傻逼的方士谦王杰希不计代价地想要将彼此打碎了融在一起,那个印记是骄傲的代价。


方士谦倚着盏落地灯,后现代主义,王杰希当年的品位,这屋子他们一起住的时候添置了各种奇形怪状的大型垃圾,他回来的时候一个一个把白布揭开,觉得有一些历历在目,有一些怎么也想不起来由,就像他们当年,两个从头到脚不对盘的青年硬是要把自己跟对方磨到一起,去印证一些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事,这间屋子住着、住过两个人,年轻的方士谦王杰希,和傻逼的方士谦王杰希。


明知是不可为之,没有可能实现就像方士谦后来对伞哥说的impossible,那是他们极力的想要去抹去AA之间的不同,以此能够在一起,可是最后记忆被蒙上白布,像是死者最后的裹尸布一样,王杰希留在大洋彼岸只有他只身回到他们曾度过时光的这栋房子。

那些印证被打上不可能实现的标签。


苏沐秋站起来,从抱枕里捞出一个表情欠揍的船梨精就要揍。

方士谦连滚带爬地把它抢过来:“这个不行这个不行——这是你王师兄最喜欢的——他说像我。”
他又拎起一条君主蛇:“你不会说这是你最喜欢的因为像王师兄也不让我砸吧?”
“虽然是这样……”方士谦把船梨精抱在怀里,“……不过你砸吧。”


苏沐秋转头去看沙发上并肩放在一起的船梨精和君主蛇:“你不后悔?”
“绝不,永不。”


时光冲荡而过,他还是选择把他抱在怀里,而且从未后悔,也决不后悔。


后来在伞修在大学里彼此追逐时,他们经过向魔术师伸出手的船梨精,在这一个缝隙间,魔术师和它的船梨精也获得了最好的结局,谁说AA不能有真爱呢,逆水行舟本十分危险,心与身不能够同步也是最大的障碍,但是在这些屏障面前,他们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方士谦的“百花齐放的世界才有趣”最后也表明了他因为王杰希的与他不同而和他在一起即使那些的不同,骄傲,不肯妥协让他们一度难以走下去,但他的观点也还是不会改变。

方士谦在最后,十分犀利的点出了最根本的人性的问题,巴别塔难以被建立因为它已经倒下被证实不能实现,一旦建立给人带来的只能是末日。

方士谦说,把箱子向他推了过去。

“——你是不会成功的。”

看吧。

这堆挤满整个箱子的、骄傲的高尚和优越的平等。

喜欢吗。

作为受益人之一,你喜欢吗。

这是我觉得最能体现方王的一个情节,不过虽然这里方士谦说是不能成功的,可到底能不能成功也许只有时光能够证明吧。

他还是对伞哥说了“活下去”活得好一点,去印证那些不可能成为可能。

滋啦。

有什么被点燃了。

他回过头,遍地箱子当中,他回头看见了将起的朝阳,黎明远道而来,把世界纳入一片微光。

他的心里还是相信这些平等,尊重终有一天能被实现,像是久违的朝阳,持久黑暗后的黎明,虽然晚但终有一天能实现。

他的爱人所在的每一帧画面,都是属于他的风景。

PS  @诳言堂楼礼 磨磨唧唧的打出来,自己这个产速我自己都要捂脸,而且实质上感受并不多。不过琉璃说的给人留感想这个想法很好既然好那我就准备坚持啦~请不要嫌弃我(๑•ั็ω•็ั๑)



评论(2)

热度(12)